清明花粑粑怎么做?清明花粑粑的做法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花粑粑和清明菜粑粑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清明菜粑粑食用蔬菜为原料,清明花粑粑选的是清明菜开的花朵。那么,清明花粑粑怎么做?清明花粑粑怎么做好吃?

清明花粑粑是一道由清明花、腊肉等食材制成的美食。一般的做法是:把采摘回来的清明花洗净,放入高压锅煮20-30分钟。

用一个大的器皿,把清明花捞出,加入米粉以及开水,不断的揉,一直到揉成表面光滑,颜色褐绿的面团。

接下来的做法就跟包饺子一样,把面团截成小团,拍成圆形,并加入馅(馅里可以加辣椒、胡椒粉、酱油),合成饺子。

清明粑可以蒸,可以煮,煮的时候可以放入排骨,吃的时候很美味。

清明花粑粑怎么做

主要食材:清明花,腊肉

调料:糯米粉、大米粉

1、清明花,这个东东不是艾草哦,但是长的有点像,艾草是另外一种植物。

2、腊肉,切成细条,炒香香的。

3、然后再加入一些切成细条条的竹笋。

4、另外一个馅料呢是棒菜炒腊肉碎,这个就是切好的棒菜。

5、把清明花洗干净然后用高压锅煮上20分钟,*后加上糯米粉、大米粉一起揉成团。

6、然后再包上上面的那些馅料就好了,随便包成什么样都行,老家一般都是包成大饺子的那种形状。我这次找出以前做月饼的模具来了,于是就都做成这种样子的了。

7、*后上锅蒸熟,稍微放凉一些再吃。

8、很筋道的感觉,腊肉香喷喷,竹笋脆脆的...吃不了剩下的直接冰箱冷冻起来,下次吃的时候再放蒸锅里蒸透就好。

标签: 清明花粑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