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壳蟹养殖赚钱多吗?软壳蟹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螃蟹种类虽多,却并无“软壳蟹”这一种,只因螃蟹是硬壳动物,从幼蟹到成蟹上市要经过32至36次蜕壳,软壳螃蟹是在螃蟹性成熟*后一次蜕壳时,新壳还未坚硬的特殊阶段,必须在几分钟内迅速将其捕获,然后即刻生冻,以保持鲜度。

刚蜕壳的螃蟹营养价值**,肺、肠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污染,蟹体十分柔软,宛如豆腐,可以连肉带壳一起吃下,肉质也*为甘甜肥美,营养价值颇高。据了解,这种软壳螃蟹产自马来西亚,他们多采用现代化、企业化、系统化的软壳蟹培殖法,在关闭式集合养蟹系统所养殖的软壳蟹,可在60天内获得收成,比传统养殖法提早至少一倍的时间。而且,这种养殖法不管是水质卫生,还是软壳蟹食物都经过**严格管理,品质得到**。在旺季,软壳青蟹的价格要比普通青蟹高出近一倍,将近180-250元/公斤。

营养价值

1.软壳蟹的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全身可食用;

2.蟹壳的营养成分:有蟹黄素、蟹红素、甲壳素、几丁聚糖、碳酸钙、蛋白质。

其中,

1)甲壳素的**功效有:

①调节酸性体质,排出毒素和重金属;

②润肠通便,减少肠内有害物质的吸收;

③降低胆固醇,防止文明病;

④减肥,防止癌症。

2)几丁聚糖的**功能:

①抗菌、免疫调节作用;

②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③促进细胞活化、调节血压作用;

④预防和改善糖尿病、抑制脂肪的吸收作用。

总之,软壳蟹营养丰富、全身均可食用,含18种氨基酸,营养成分除水分外,每100g含蛋白质14.0g,脂肪2.5g,碳水化合物0.8g,含锌14.2mg、钙39.7mg、磷2mg、铁37mg、维生素A230**单位,核黄素0.0051克等,肌肉含有10余种游离氨基酸,其中谷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较多。尤其是其软壳富含游离钙,可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为儿**高益智上佳之品。

标签: 软壳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