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便利店的进货准则有哪些?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24小时便利店在经营过程中,除了考虑门店选址、装修、产品布局等方面外,懂得如何进货采购,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有效控制进货关卡,可为店主获得可观的营运收益。那么,24小时便利店的进货准则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符合业态形式:

与传统商超不同,24小时便利店*大特点就是“便利”,实际上24小时便利店在价格方面是**没有优势可言的,因此,处于这个特点,我们要从消费者的“便利”购物属性出发,引进“差异性”的货源。

2.产品组合合理:

每一家24小时便利店,都有自己的一个特殊定位,这个定位是根据自己所处了地区生态圈来决定,比如说有一些便利店卖鲜食、蔬菜,有些则不卖,如果**按照品牌加盟手册来不**合理的,这就需要你根据自己的地域属性,进行产品再组合。

3.高回转率作用:

什么是高回转率?便利店的空间有限,这就要求我们在有限的空间内,去进一些出货较快的商品,始终保持一个货架上的商品高出货率,这就是高回转率,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在一个货架上,尤其是食品货架上,不要放口感过于类同的产品,不利于产品的多样性。

4.有效的退货机制:

目前的24小时便利店由于商品类型较多,体系较为繁重,一般的品牌会采用中心统一配送的方式,而便利店有属于商品淘汰、更换率很高的业态形式,销售量不佳的产品很快就会被撤架,这时候如果向供应商要求退货的时候,就要提前协商好相关政策,以免出现扯皮现象。

5.***的卫生管理:

近年来食品卫生问题水涨船高,收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如果一家便利店一旦被发现有食品卫生问题,或被媒体**曝光,那么离歇业也就不远了,这就要求店长负起责任,严把卫生关,严格把控商品的卫生属性,例如:生产日期、原料、有无添加剂、制造商信息等。

标签: 24小时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