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百香果?百香果怎么吃?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食用功效被越来越多人熟悉,原产自南美洲的百香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市面上出现的百香果也越来越多,其中难免参杂一些劣质产品。那么,如何挑选百香果呢?百香果怎么吃?

如何挑选百香果?

百香果色、香、味、营养俱全,它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种有益成份,不论是直接食用抑或榨成果汁、做成果酱都十分美味。百香果价格不高,根据不同质量5~15元一斤。虽然价格亲民,但我们买的时候还是要仔细挑选才行,那么怎样的百香果才是**的呢?

市场上百香果有黄果和紫果两个品种,紫果比黄果更香一些,部分营养成分也更高。一般选购的时候,挑选果子比较重,表皮有些干皱的更香甜多汁!另外,通过看外观、看果肉、看风味可以判断百香果是否**哦!

1、 看外观。比较好的百香果个头均匀,颜色较深,在山上种植的百香果一般呈紫色,而且平地种植的则为深红色,个头稍大。通常山上种的百香果更加好吃。

2、 看果肉。好吃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如果肉骨是浅黄色,那味道口感就没那么好。一般山上种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山上种的百香果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3、 百香果需要具备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酸、甜、香是反映百香果是否高质的基本要求,如果香味不够浓郁,就表明不是那么好。

百香果怎么吃?

1、生吃:用刀子切开百香果,用勺子刮下肉和籽,直接吃酸酸甜甜的,喜欢甜一点的口感还可以放入白糖或蜂蜜拌匀然后吃下。很多人纠结怎么把百香果的籽去掉,其实,百香果的籽是可以吃的,它的口感脆脆的,与酸甜的果肉同时吃下去别有一番滋味哦!

2、泡水,做成百香果茶。具体做法为:将鸡蛋果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百香果茶酸甜可口,非常开胃又解渴。

3、榨汁:先把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来;放到打汁机里,搅一下;放入容器里,加入白糖搅拌均匀;用温开水冲入,然后加入蜂蜜,一杯酸甜可口的百香果汁就做好了。

当然,百香果的果汁还可以加在蛋糕中增加风味,做成各式美味的百香果蛋糕哦!

标签: 百香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