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炖出一锅营养又美味的骨头汤?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骨头汤星巴克,营养骨头汤怎么做,营养骨头汤做法

骨头汤可以由任何动物骨头制作,*受欢迎的骨头汤包括鱼汤、鸡汤、*鸡汤、牛肉汤、羊肉汤和鹿肉汤。骨头在水中慢慢炖几个小时后,会释放出大量的营养。这些营养素包括为健康的血细胞和免疫发展提供原料的骨髓。那么,如何才能炖出一锅营养又美味的骨头汤呢?

冷水下锅

骨头下锅前,要先洗净,再焯水。焯水能去掉脏东西、去掉血沫和大部分嘌呤。炖汤时要冷水下锅,冷水要一次加足,并慢慢地加温,大*煮开后改用小*熬制2小时,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会更鲜美。

找好搭档 炖骨头汤时搭配蔬菜,不仅增加营养,还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莲藕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海带含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有助降压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汤,有助降低人体对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适量加醋

从营养获取的角度考量,炖骨汤的时候,在水烧开后,可加适量的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里,增加汤的营养,利于肠胃吸收。

晚点放盐

盐放太早会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也会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盐放得晚并不会影响汤的味道,反而还能使肉质保持鲜嫩,所以*好在快出锅时再加盐。

动物骨骼中含有许多营养物质,其中有骨胶原、骨类粘蛋白、弹性酸蛋白、中性脂肪、磷脂、糖原等多种成分,因此骨头汤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品。猪骨性平,有补虚弱、壮腰膝、强筋骨、益气力、生乳汁的作用;羊骨性温,有补肾虚、强腰筋的作用。

人们总认为炖煮时间越长,骨头中的营养物质溶出就越多,营养价值就越高,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骨头中的钙主要以磷酸钙、碳酸钙等形式存在,炖煮时间再长也很难熔化;随着炖煮时间的延长,骨头汤中的蛋白质就会遭到严重的破坏;长时间炖煮还会使骨头和骨髓中的脂肪大量溢出。

标签: 骨头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