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立夏是几月几日?立夏吃什么?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立夏节气是夏季的**个节气,被视为夏季的开始,“万物至此皆长大”,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还未至,因为气温还不“达标”。立夏后,天气将越来越热,气温蹿升很快,雷雨增多。那么2017立夏是几月几日 ?立夏吃什么呢?

2017立夏是几月几日:2017年5月5日 15:30:59

阴历日期:四月(大) 初十 星期五

立夏习俗吃鸡蛋

“立夏吃蛋”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说:“立夏吃了蛋,热天不疰夏。”相传从立夏这**起,天气晴暖并渐渐炎热起来,许多人特别是小孩子会有身体疲劳四肢无力的感觉,食欲减退逐渐消瘦,称之为“疰夏”。女娲娘娘告诉百姓,每年立夏之日,小孩子的胸前挂上煮熟的鸡鸭鹅蛋,可避免疰夏。因此,立夏节吃蛋的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立夏节气养生

立夏后的高温容易引起情绪焦躁,导致心*过旺,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受情绪起伏及气候外感因素的影响,发生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立夏后养心是**要务。养心要做到“戒躁戒怒”,静养身心,保持内心安静、情志开怀,以降心*。

夏季更易发生脾胃不和及脾虚等症状。吃冰冷食物,往往*先损伤的就是脾胃。因此,护养脾气不能过多食用寒凉食品。而应以温补为佳。此外,酸味食物有助于增强脾胃的消化功能,具有健脾的功效。夏季出汗过多容易损耗津液,常吃一些番茄、山楂、猕猴桃等略带酸味的水果,能够敛汗祛湿,有助于生津解渴、健脾消食。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