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板小吃 在家怎么做铁板小吃?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铁板烧是很多人的*爱,经过“铁板”煎烤后的食物更加美味,而且食物在铁板上的滋滋声,煎制中不断散发出的香味,一道食材由生变熟,以这种“形式”呈现眼前,对于吃货来说是无法**的诱惑。其实咱们在家使用平底锅轻轻松松也能做出诱人的铁板烧

铁板鱿鱼的做法

原料:鱿鱼2—3条、料酒、姜丝、黄豆酱、四川风味麻辣酱、椒盐、白胡椒、食用油、蒜味辣椒汁

做法:

1. 鱿鱼去内脏去表膜洗净,切成大小均匀的条状或块状,鱿鱼须切开。

2. 倒入1勺料酒、姜丝、椒盐和白胡椒,再加入黄豆酱、川味麻辣酱各1勺,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会,取出,用竹签或金属签穿成串。

3. 平底锅加热,倒入少许油,将腌制好的鱿鱼串放入锅中,中*加热,用锅铲反复按压鱿鱼串,将水分逼出。

4. 待鱿鱼打卷并且表面变得较干时,撒入适量椒盐,稍烤制出锅,食用时调入蒜味辣椒汁即可。

铁板豆腐的做法

原料:山水豆腐1盒、葱1根、孜然粉、椒盐粉

做法:

1. 葱切成葱花;在豆腐盒背面四角用剪刀剪个小口,再用小刀把豆腐盒表面的包装切割开,倒扣在盘子,把豆腐切成均等块。

2. 锅下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豆腐块,中*慢煎,快速撒入椒盐粉、孜然粉,煎至豆腐皮焦黄,翻面继续煎,撒入椒盐粉、孜然粉和葱花,葱花激出香气即可。

铁板牛肉

铁板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肉、黑白芝麻、生菜、黑胡椒粉小半勺、耗油半勺、蜂蜜半勺、生抽半勺、苏打粉+淀粉小半勺

做法:

1. 将牛肉切片,加入佐料腌制过夜。

2. 大*热锅加油,加入芝麻炒香,转中*。加入肉片,肉片变色就翻身直到肉色变深,裹着生菜食用即可。

标签: 铁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