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进口食品时应注意哪些?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3.15”马上就要到了,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今年*轮“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那么我们在选购进口食品时应注意哪些?

随着代购电商的流行起来,许多人认为国外的东西比国内的东西的好,加上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对国内货的缺乏信任,但其实国外的东西未必就是好的,就比如宝宝喝的奶粉,在营养方面,国产乳粉的配方是在对中国妈妈母乳进行长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的,同时参考了欧盟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婴幼儿乳粉的配方成分,因此无疑更适合中**宝。以我国和日本生产的乳粉为例,我国规定乳粉中的碘含量为每100千焦含2.5微克-14.0微克,日本由于饮食习惯不同,所以未对碘含量进行规定。不过,根据相关机构对海淘来的日本乳粉中碘含量的实测结果,其碘含量为每100千焦1.6微克,远低于我国标准。

选购进口奶粉时注意两点:

一是看标签。必须用中文明确标示名称、配料表、配料的定量标示、净含量和规格、日期标示、贮存条件、原产国国名或地区区名以及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原装进口奶粉必须将以上信息直接印制在*小销售包装上,不得进境加贴;国内分装的进口奶粉包装上必须印有“QS”标识。

二是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其上注明了进口食品包括生产批号在内的详细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可向销售单位索要查看。

购买进口**食品注意问题:

购买进口**食品时可以通过标签上的关键信息加以判断。

一看是否有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批准文号,相关批准文号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进行查询,查询网址为:点击进入

二看标签中是否明确标示了**功能,普通进口食品标签中不得声称含有相关**功能。

总而言之,养成良好的购买、储存及饮食习惯,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标签: 进口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