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什么季节吃最好?皮皮虾最佳食用时间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皮皮虾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海鲜食品,皮皮虾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可口,口感好,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皮皮虾什么时候吃*好呢?

皮皮虾和螃蟹不同,螃蟹讲究“九雄十雌”,皮皮虾只有每年的4~6月之间是*肥美的,这段时间的皮皮虾不仅仅肉厚汁多还带有丰富的虾膏,营养价值和口味都是*佳的,而在秋季时皮皮虾真准备过冬,体内的肉质也比较丰腴,口感较好,没有虾膏。

通常来说,皮皮虾*肥的时候就是每年的4、5月份,也就是在每年的清明、五一期间。这段时间的皮皮虾是格外的肥美,尤其是母虾,籽很多。

到六月份的时候,皮皮虾产子完毕,接着就是休渔期,这时候就很难吃到肥美的皮皮虾了。直到9月份,小虾长大,才又能吃皮皮虾,但是这时候的皮皮虾个头很小,也不够肥美。

由于皮皮虾只在每年的春季产卵,所以常有人说春季是吃皮皮虾的好季节,虽然这时候的皮皮虾价格会贵一些。

标签: 皮皮虾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