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养虾赚钱吗?2017养虾前景及市场价格行情分析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节肢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包括南极红虾、青虾、河虾、草虾、对虾、明虾、龙虾等。 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那么2017养虾**吗?

2017年养虾**吗

养虾是小面积高位池养殖,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虽然养虾门槛低,但是在中国如今大环境下,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按照原思路去养。谨慎用工业化的模式来养虾,大面积扩张大排大灌,养殖场不能像工厂一样迅速建厂、调试、生产,因农业是动植物生命的繁衍,受生物规律和自然气候条件的根本制约,有明显的季节性、区域性和周期性,就算是现在兴起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能**也在极少数。中国有那么多虾农,以后一段很长的时间内还是以小农经济为主,以小为美,精益求精。

对虾是**化程度*高的贸易水产品,尽管中国人口基数大,现在还能靠内销来维持整个产业。想做传统产业,如果不能把现代科技成果充分应用,不能把现代营销理念良好运用,不能把品牌做亮,便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特别是作为年轻一代的新农人,更需要用长期的眼光看等待这个产业。

2017年养虾的前景及市场价格行情分析

2015年,中国对虾养殖***不到1成。当然,在市场颓势面前,2016年依然有不少的养虾高手逆流直上。40万的土塘低密养殖,全面丰收;混养的高位池,鱼虾康壮;现代化的循环水工厂,亩产过万。这些高手,不知不觉地点燃了行业发展的灯*。2016年1月由中国水产频道、水产**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养虾高手年会暨中国对虾规模养殖者联盟成立大会如期举行。年会得到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拜耳(四川)动物**有限公司以及海南海壹水产种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年会上,企业**、院校**和民间**们,彼此交换意见、分享经验。

那么,2017年养殖户们在对虾产业整体低迷、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需要做好的还是服务和生物安保体系,以及自身的管理。“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必不可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在未来可以为养殖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会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比如在用料阶段,通过平台,指导养殖户使用饲料,其中的微生态成分可以有效地稳定水体,这样养殖户就没有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烦恼,从而使养殖更加健康。生物安保,可以理解为从疾病监控、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和可追溯等几个角度,规避有害菌入侵养殖体系。

标签: 白水煮虾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