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餐饮行业将会出现哪些趋势?

2017-03-01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对于餐饮行业而言,会出现怎么样的趋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餐饮行业2017年将会出现哪些趋势

一、基层员工 大片淘汰

洗菜机、切菜机、炒菜锅等智能化厨房设备逐渐涌现,将使得厨房基层岗位的工作人员,如洗菜阿姨、打荷小弟逐渐被取代。

**、电子屏幕等自助点餐机的普及,服务员、迎宾员的用人需求势必降低。

餐饮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推动了餐饮产业升级,其中一个结果就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基层员工将大幅度淘汰,而这在*要考虑标准化的连锁餐企*为凸显。

当然,这也可以说是这个行业多年来遭遇用工荒之后,倒逼过来的结果。

二、真本事的大厨 更值*

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更高,就像一个公司精简员工,往两个**走:没有技术含量的淘汰掉,牛逼的人留下且获得更好的待遇。

在大范围追求标准化餐饮之外,一些个性的家宴、面对高消费人群的新型外卖平台等等,将更加注重菜品的研发,因为“味道”直接关系着消费者是否继续买你的账。

另外,前几年因为“八项规定”而消沉的**餐饮,在2017年将以理性的**消费姿态出现,真正有本事的大厨会被重新重用。

三、**餐饮回暖

自2012年底“八项规定”的**至今整好4年,很多**餐企陷入困境,甚至倒闭。但这并不代表**餐饮没有市场,只是之前的公款消费,转化为理性的**消费。

过去的**餐饮动辄山珍海味、讲排场、讲阔气,而现在无论是食材、环境,还是服务,都更注重品质。

其中**宴会餐饮,比如北京宴定制的个性化婚宴,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四、更多高学历人才涌进

没有谁天生就是做餐饮的。传统的餐饮人指年轻时出来学习厨艺的厨师,或开餐厅的**,随着餐饮业的发展,不少毕业于清华、北大或者出国留学的高学历人才,都做起餐饮供应链,或开起餐厅。

这些高学历人才原先可能是IT人士,媒体人,或者广告人。在对传统餐饮痛点的归纳总结,和新时代餐饮要求的理解分析后,他们试水新型餐饮,且推动行业发展。

五、更多餐企 投入上游供应链

越来越多餐饮企业,因为在经营当中遇到各种痛点,如食材采购成本太高,食材安全得不到**,索性自己投入上游供应链的建设。

经营内蒙*锅的进军羊肉市场,经营四川*锅的投入调料包供应,卖小龙虾的挖掘贝类市场……

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餐企,从原来面向C端转向B端,甚至像信良记的小龙虾,B、C端通吃。

标签: 2017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