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特色小吃有哪些?贵州本土有什么特色餐饮美食

2017-02-08来源 : 互联网

贵州本土有什么特色餐饮美食?遵义羊肉粉

贵州各地均产羊肉粉,唯有遵义羊肉粉驰名。遵义市的大街小巷,羊肉粉馆栉比鳞次,食客之多,*屈一指。

遵义羊肉粉早在清代中叶就名扬遐迩。凡来遵义品尝过遵义羊肉粉的人,无不交口称赞。遵义人特别爱吃羊肉粉。尤其在冬季,吃一碗滚烫的羊肉粉,浑身暖和。去饭馆进餐的十分踊跃。当地有一种习惯:每逢冬至这天,全城老幼都要吃一碗羊肉粉。说这天吃羊肉粉,整个冬天都不冷。

贵州本土有什么特色餐饮美食?肠旺面

提到贵阳的面,让人*先想到的就是肠旺面。肠旺面是贵阳极负盛名的一种风味小吃。有山西刀削面的刀法,兰州拉面的劲道,四川担担面的滋润,武汉热干面的醇香,以色、香、味"三绝"而著称,血嫩、面脆、辣香、汤鲜,红而不辣、油而不腻、脆而不生,吃过让你回味无穷。

贵州本土有什么特色餐饮美食?丝娃娃

丝娃娃是贵阳街头*常见的小吃,猛一看颇似产房里初生的婴儿被裹在"襁褓"中。丝娃娃口感丰富,富有层次感,多种蔬菜的美味鲜嫩全都包裹在这小小的身体下,咬一口,酸辣爽口,绵香四溢,美味无比,还有健胃开脾的功效。

标签: 贵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