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小吃攻略】湖南长沙哪里的小吃比较多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小吃攻略】湖南长沙哪里的小吃比较多?姐妹团子

据传宋太祖赵匡胤兵败安徽歙县,士气低落,当地人民送来米团,慰劳王师。从此赵思念再三,便从歙县召来几个人,令其再做,并命名为“大救驾”。

*宫殿的姊妹团子系铜匠姜立仁之女做。姊妹俩租得铺棚一间开设团子店。两人心灵手巧,专门制作甜咸两味的团子,故名“姊妹团子”。

它是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分糖馅和肉馅两种,糖馅选用北流糖、桂花糖、红枣肉相配而成;肉馅则取五花鲜猪肉,配以香菇,并用泡香菇的水调抖肉馅,因而味道醇香可口。

如遇喜庆日子,还 在糖馅团子上撒些红丝,与颜色白漂的团子红白映,十分悦目。 如采用冰糖,更加有清热作用。

【湖南特色小吃攻略】湖南长沙哪里的小吃比较多?臭豆腐

四四方方的小块,大多数为黑色,也有白色和黄色的,软硬随个人喜好可以让**炸焦或炸嫩,我吃过*硬的是可以在碗边敲得有如石头般响的,不过还是很好吃的,配上各式佐料,是来湖南一定不可错过的美食呢。

【湖南特色小吃攻略】湖南长沙哪里的小吃比较多?湘西烧烤

湘西烧烤以小串为主,味道上也有所同,麻、辣、香、脆、嫩,份量虽小却韵味十足~湘西烧烤现在在长沙遍地开花!

【湖南特色小吃攻略】湖南长沙哪里的小吃比较多?龙脂猪血

龙脂猪血俗称麻油猪血,龙脂猪血用新鲜猪血为原料。制好的猪血辅以干椒末、冬排菜和芝麻油,味微辣而香脆,爽滑鲜嫩,十分可口。特别是在冬天,吃上一碗热气 腾腾的猪血,能使周身暖和,五腑受用。

大概就因为如此,有些文化的长沙人(长沙小吃重镇*宫殿的"老八董"中就有个叫叶德辉的文化人)想象那龙肝凤脂也不 过这般,于是就给猪血汤取了个好听的名"龙脂猪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