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什么小吃最有名的?湖南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长沙什么小吃*有名的?湖南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湖南米粉

米粉起源于湖南常德津市地区,现在已经成为湖南人*喜爱也是*有名的美食之一。湖南很多城市的街头巷尾都可以见到品尝米粉的小店,“吃圆的,还是吃扁的”,一声吆喝*易勾起旅途在外湖南游子的乡愁。米粉食用起来方便美味,经济实惠,配上饮食店现炒现调的盖码,味道鲜香可口。

湖南长沙什么小吃*有名的?湖南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小吃?臭豆腐

*宫殿的臭豆腐,全国闻名。臭豆腐是以**黄豆为原料,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过滤、煮浆、点浆、成型、划块、发酵等十道工序。台湾《康健》杂志报道,臭豆腐中富含植物性乳酸菌,具有很好的调节肠道及健胃功效。

古医书记载,臭豆腐可以寒中益气,和脾胃,消胀痛,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常食者,能增强体质,健美肌肤。有科学研究表明,吃臭豆腐,对预防老年痴呆还有积极作用。

湖南长沙什么小吃*有名的?湖南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小吃?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造价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蔗糖,但制造工艺精细究,有特殊的制造过程。

在长沙,不管人的俊美丑恶、身份地位,也不管男 女老少,凡是热爱生活、懂得享受吃的乐趣之人,都有吃糖油粑粑的美妙感受,都对那三毛*一个的糖油粑粑有特殊感情。

湖南长沙什么小吃*有名的?湖南各地都有哪些特色小吃?口味虾

口味虾又称长沙口味虾、麻辣小龙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省著名的小吃,以小龙虾制成,色泽红亮,质地滑嫩,吃前小”啜“一口,香辣浓郁的滋味刺激着味蕾,让人回味无穷。新世纪以来,随着湖南人遍布全国推广湘菜,啤酒和口味虾已经成为夏天夜晚的”标配“。

标签: 湖南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