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广州哪个地方小吃最多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广州哪个地方小吃*多?椰子雪糕

五六十年代一些外国元*、贵宾如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等都曾慕名品尝并津津乐道。

荔湾区宝华路79号顺记冰室制作的椰子雪糕是驰名远近的西关历史**小食。上世纪20年代由小贩吕顺*创。顺记椰子雪糕选用肥厚结实的椰肉作原料,加工成鲜椰丝后榨成椰汁,再配上新鲜的水牛奶和鸡蛋、白糖,*特的制作使雪糕格外软滑可口,椰味浓郁,别具风味。五六十年代一些外国元*、贵宾如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等都曾慕名品尝并津津乐道。 自 195 6 年以来均获历届评比 的 “ 广州市**美 食 ” 称号 。

广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广州哪个地方小吃*多?叉烧包

叉烧包是广东省具代表性的汉族传统名点之一,是粤式早茶的 “ 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 ) ” 之一。叉烧包是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故名。叉烧包的面皮是用北方常用的发酵面团经过改进而成的。包制时要捏制成雀笼形,因为发酵适当,蒸熟后包子顶部自然开裂,实际上一种带有叉烧肉馅的开花馒头。

叉烧包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外面以面粉包裹,放在蒸笼内蒸熟而成。叉烧包一般大小约为直径五公分左右,一笼通常为三或四个。好的叉烧包采用肥瘦适中的叉烧作馅,包皮蒸熟后软滑刚好,稍为裂开露出叉烧馅料,渗发出阵阵叉烧的香味。又有一说传统叉烧包的标准要求是 : “ 高身雀笼型,大肚收笃,爆口而仅微微露 馅 ” 。

广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广州哪个地方小吃*多?鲜虾云吞面

云吞是广州人对馄饨的俗称,在上下九路、西华路、人民路一带都很多这种卖云吞面的小吃店。由于此品汤味浓郁,云吞皮薄馅多,蛋面有弹牙之感,因而成为广州人早餐、小点的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