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大名小吃有哪些?广州特色小吃是什么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名小吃有哪些?广州特色小吃是什么?沙河粉

沙河粉是广东省广州地区一种大众化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因此粉*早出自广州市沙河镇而得名。

用米浆蒸成薄粉皮、再切成带状而成。盛行于广东、广西、海南,以广州市沙河出产的***,故名。因它是用白云山上的九龙泉水泡制的,所产的粉薄白透明,爽软韧筋兼备,炒、泡、拌食皆宜。广州米制粉食一绝。其制作方法颇为讲究,原料采用精选龙眉白米,用水质特优的白云山泉水浸米或磨浆,保持了用石磨浆、窝篮拉粉等传统精细制作工艺,拉出的粉薄而透明,韧而爽滑。沙河粉可汤煮,又可炒吃。配制方面,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炒、捞、汤、蒸各式俱全,以沙河饭店*为** 。

广州**名小吃有哪些?广州特色小吃是什么?蚝皇叉烧包

蚝皇叉烧包是典型的粤式点心,蚝味混合叉烧香味、香浓扑鼻、松软可口。好的叉烧包采用肥瘦适中的叉烧作馅,包皮蒸熟後软滑刚好,稍微裂开露出叉烧馅料,渗发出阵阵叉烧的香味。据说传统叉烧包的标准要求是:“高身雀笼型,大肚收笃,爆口而仅微微露馅”。

广州**名小吃有哪些?广州特色小吃是什么?荷香糯米鸡

荷香糯米鸡是粤式饮茶必备的点心,普通的荷叶经过蒸笼一蒸,那股特别的清香融入了糯米内,鸡肉吃起来也特别的滑嫩,既可以作菜也可以当作主食。相传糯米鸡起源是解放前广州的夜市,*初是以碗盖着蒸熟而成,后来为小贩为方便肩挑出售,改为以荷叶包裹。古代糯米鸡以糯米、瑶柱、虾干粒,或去骨的鸡翼等作馅料精制而成。传统的糯米鸡的份量较大,足有三四两米,吃一个糯米鸡已差不多是半顿饭量。

广州**名小吃有哪些?广州特色小吃是什么?艇仔粥

旧时广州西郊,每逢夏日黄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游客来此游玩,游河小艇穿梭往来,其中有小艇(广州话俗称“艇仔”)专门供应粥品,艇仔粥因此得名。后来渐渐地,连陆上的小食店都出售这种叫做荔湾艇仔粥的粥品了。现在无论在街头食肆酒楼,或**宾馆都可品尝到这种广州特有的粥品。

艇仔粥以新鲜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后来还增加了海蜇、炒花生仁、凉皮、葱花、姜等原料,煮粥的手法也依照滚粥冲烫粥料的手法,立即冲滚、稍后品尝。其特点是粥底绵烂,粥味鲜甜,集众多物料之长,爽脆软滑兼备 。

标签: 广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