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吃大全】云南最好吃的小吃美食是什么

2017-02-06来源 : 互联网

【云南小吃大全】云南*好吃的美食是什么?菠萝紫米饭

菠萝紫米饭也是具有傣族特色的糯米制食品,*先要将紫糯米浸泡7-8个小时,将菠萝顶端切一个盖,掏去菠萝心,放入紫糯米,盖上菠萝盖后放到甄锅里煮,闻到香味后,即可开盖食用,味道有点甜,且有补血润肺的功效。

【云南小吃大全】云南*好吃的美食是什么?荞粑粑

武定荞粑粑非常具有特色,但是制作非常简单。 制作方法:成团的荞面,制作成长一尺,厚有三寸,宽有五尺的条形荞粑粑,放入沸水中煮熟即食,但苦荞粑粑保持微苦回甜的味道。

【云南小吃大全】云南*好吃的美食是什么?泼水粑粑

每逢泼水佳节,傣族家家户户都要做泼水粑粑。其做法是选用上好糯米水磨成吊浆粉,加入适量红糖,将吊浆粉与红糖糅合成粉团状,后用采来的芭蕉叶,叶上抹上猪油,将粉团包好压成长条形即可上蒸笼。

【云南小吃大全】云南*好吃的美食是什么?喜洲粑粑

喜洲粑粑是**历史名城喜洲的一种特色小吃。主要原料为面粉。

口味有甜、咸两种。制时皆用上下两层炭*,上层炭*为猛*,下层炭*为文*。在做好的面胚上刷上猪油之后入锅烘焙,在烤制过程中繁复刷几次油脂,烤香直至烤酥。喜洲粑粑外皮香酥而内在绵软,倍受人们喜爱,且层次分明,宛若苍山十九峰十八溪,实为美色可餐。

【云南小吃大全】云南*好吃的美食是什么?石板粑粑

石板粑粑是贡山县独龙族、怒族的古老食品。古就古在石板当锅,摊入面浆烙制而成。成品香甜适口,风味独具,营养丰富,这种石板是在贡山县丙中洛乡青拉筒附近出的一种石板,*烧不坏,水浇不裂。把它当作锅,放在*塘三脚架上烙粑粑吃,不用放油,粑粑也不会粘在石锅上,烙出来的粑粑特别泡,味道也特别香

标签: 云南小吃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