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名胜古迹和小吃有哪些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的名胜古迹和小吃有哪些?曲靖蒸饵丝

曲靖蒸饵丝,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当时在曲靖市学院街口有一家餐馆,虽然门面不大,但因该店供应的主要小吃品种蒸饵丝制作精细,风味*特,故每天都引得顾客盈门,几年间便声名大振。喜欢吃辣的顾客还可以自行放上油辣子,*后拌匀就可以食用了。等顾客吃完饵丝,再喝上一小碗撒了葱花的筒子骨汤,那才叫回味无穷哩!

云南的名胜古迹和小吃有哪些?舂鸡脚

舂鸡脚:鸡脚就是所说的鸡爪子。其味淡,做法甚多。舂:把东西放在石臼或钵里捣去皮壳或捣碎。顾名思义,舂鸡脚就是把鸡脚放到石臼里捣碎。舂鸡脚是西双版纳地方特色美食,口味酸酸甜甜微辣。主料为鸡脚。

云南的名胜古迹和小吃有哪些?青松烧鸭

玉溪菜谱中烧鸭**位,驰名全省,清代**诗人杨竹溪有《棋阳竹枝词》赞玉溪烧鸭。其诗云:"鸭卵能教谷抱成,百千万亿广资生。红泥炉内包燔熟,大嚼何辞饮*觥。"玉溪烧鸭近似北方烤鸭,但又有自己的特点,多选用四十至六十天、重量在一公斤左右的子鸭加工烤制而成,皮脆香、肉滋嫩,加入花椒盐,更是香味浓郁。

云南的名胜古迹和小吃有哪些?冰稀饭

冰稀饭,*早源自玉溪市的民间小吃,以白糯米为主料,配以小红枣、西米、芝麻、红绿丝、红糖稀、冰渣,突出糯米稀饭的香糯,色泽洁白,点缀色泽鲜艳的果品,红糖稀的纯甜,冰渣的凉爽,冰稀饭是夏季人们喜食的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