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吃排行榜】郑州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小吃排行榜】郑州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烩面

郑州*有名的烩面馆是合记烩面,这里外地游客去的较多,不但可以吃到面,还可以品尝到美味豫菜。本地人则经常去萧记烩面,因为这家面的味道据说比合计要好,只是名气上略输一筹。

【郑州小吃排行榜】郑州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水煎包

河南馅食分类很细,如水煎包和锅贴,基本操作程序大同,都是将面皮包馅,下入平底锅,加水或稀面浆大*煎制,但锅贴要二次下浆,成熟后成片相连,水煎包是将熟时淋入小磨油,翻身再煎便成。

*大差别是用面,水煎包是发酵面,锅贴是水调面,水煎包皮更暄软。信阳的水煎包和开封的锅贴都很有名。

【郑州小吃排行榜】郑州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油馍头

这是河南郑州的**小吃,河南人喜欢把它当作早餐吃。油馍头别名,有的叫面托 有的叫老鸹头。

油馍头的制作 晚上睡觉前发面,碗如果小了一夜之间都漫出来了。还会漫到了地上。在炸油馍头之前可以放一点泡打粉。和面的时候要放盐,油热之后,可以炸了。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

油馍头吃法 胡辣汤、豆腐脑,沾着油馍头。也可以配豆沫,或者两者掺着吃。

【郑州小吃排行榜】郑州市都有哪些特色小吃?蔡记蒸饺

蔡记蒸饺创始人是河南长垣县蔡士俊,其子蔡永泉继续父业,并于1949年迁德化街继续经营,蔡记蒸饺、馄饨是郑州有名的风味食品。

蔡记蒸饺制作讲究,肉馅剃好之后,要边打边加水,使肉馅打上劲,各种调料也要按一定比例,缺一不可,蒸饺皮用半死半烫面粉,经反复揉搓使面团筋韧,再擀成薄皮,装馅提成柳叶褶,使蒸饺形为弯月,所以蔡记蒸饺具有皮薄微黄,馅饱透明、造型美观、灌汤流油的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