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著名小吃有哪些?兰州的风味小吃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兰州的**小吃有哪些?兰州的风味小吃是什么?汪手抓羊肉

得名于临夏**自*州境内的唐汪川。唐汪川有一种传统饮食“平伙手抓羊肉”,是中亚、西亚的“撒尔塔”色目人东逐时传人我国并发展起来的一种*特民族饮食。“唐汪手抓”传人汪玉元1978年来兰州经营,并在七里河区小西湖一带形成了以手抓羊肉为主要特色的饮食市场。唐汪手抓羊肉选用肉质佳、无膻味而肥瘦有致的揭羊,当天宰,当天煮,调料上乘,搭配适宜,*候得当,成品味醇可口,肥而不腻。

兰州的**小吃有哪些?兰州的风味小吃是什么?庆阳饸饹面

庆阳饸饹面,又**子面,俗称喝汤。早前,制作饸饹面要把和好的面团放在饸饹床子里(做饸饹面的工具,有漏底),用人力将杠杆下压把面挤轧成长条,随着技术的进步,已很少再用人力去挤压面条。压出的细长面条在锅里煮熟后捞出来,放入清水中过滤,使得面条口感劲道,在面上浇些提前做好的汤汁,面条“游走”在汤汁中,十分爽口。

兰州的**小吃有哪些?兰州的风味小吃是什么?临夏州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作为临夏地区*具代表性的名吃,肉质**、香气四溢、回味无穷,“枹罕赤髓羯羊肉”更曾为朝廷贡品。在临夏,有着“无手抓则不成席”的说法。区别于其他肉**细慢炖的做法,手抓羊肉的做法和食用习惯体现出西北民族的豪爽大气。

兰州的**小吃有哪些?兰州的风味小吃是什么?烤全羊

兰州烤全羊选用约15斤重的当年羔羊,用60C温开水浇洗,刮净羊毛,再投入80C水中烫洗净,外皮擦以白酱油,腹腔内抹花椒、胡椒水,然后用铁叉撑开腹腔,挂炉内烧烤,约一小时后,羊肉成金黄色即可。也有的沿用古法烤炖全羊。即取出羔羊内脏,腹内装红枣,外裹草帘,在涂湿粘土炙烤,粘土变干后去除、洗净、再糊以米粉稠糊,油炸后切片配料,入锅炖三天三夜,即可拌以酱醋、胡椒粉、香油等食用。

其色金黄,酥脆可口。馍块在中间,汤汁在周围,汤、汁、馍全要吃光。这三种吃法,都得事先将馍掰成碎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