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最著名的小吃是什么?兰州有哪些名小吃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兰州***的小吃是什么?兰州有哪些名小吃?臊子面

臊子面是兰州又一**的传统面食。据说是由唐朝的“长寿面”演化而来,成为老人寿辰、小孩生日及其他节日的待客佳品,含“福寿延年”之意。

臊子面做工考究:先用羊肉、黄花、木耳、鸡蛋、豆腐、蒜苗及各种调料做成臊子;再用碱水和面,反复揉搓,然擀成厚薄均匀的面皮,用菜刀切细,在锅内煮熟。食用时,先捞面条,再舀臊子。汤多面少,则臊子鲜香,汤味酸辣,面条细长,筋韧爽口,成为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美味佳肴。

兰州***的小吃是什么?兰州有哪些名小吃?陇南洋芋搅团

作为陇南名气小吃——洋芋搅团,从形象上就如同这里的山水,在厚实形象之上平添几分婉转。这道名气小吃的做法很简单,将蒸熟的洋芋剥皮后放到木槽中,用木锤砸成有粘度的洋芋泥,取出砸好的洋芋泥加上酸菜或是醋水,这酸菜要用清油炒好,醋水里也加入了许多爽口的调料,用翠绿提味的蒜苗、韭菜或者青椒略做点缀,这碗中的风景立刻就不一样起来。

兰州***的小吃是什么?兰州有哪些名小吃?酿皮子

是一种用面粉做的凉食佳品,在甘肃各地均有,而以兰州所产*佳。制作酿皮子时,一是把**的面粉和成面团,然后陆续加水并加人少许的盐、碱,不断地用手揉洗,将洗出的面浆倒入专门的“酿箩”里推均匀,上笼蒸3至4分钟后,取出即可,吃时切成条状,拌之以芥茉、蒜泥、芝麻酱、辣子油、醋、酱等佐料,五味具全。

兰州***的小吃是什么?兰州有哪些名小吃?平凉的静宁烧鸡

静宁烧鸡是静宁的传统名食,人们常如此形容静宁烧鸡:闻香千里外,味从鸡肉来。静宁烧鸡个大肉嫩,味美清香,风味独特。这道美食的烹制十分讲究,配料繁多,卤汁入味,只有经历了文火慢炖的时间考验,才能促成这香飘四溢的桌上美食。

标签: 兰州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