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哪里的小吃好吃又便宜?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兰州哪里的小吃好吃又便宜?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兰州牛肉面

据说,兰州牛肉面由**人马保子始创,家境贫寒,为生活所迫的马保子在家里制成热锅牛肉面,肩挑着在城里沿街叫卖。马保子的清汤牛肉面由此名气大振,后来,兰州牛肉面便以“一清(汤)、二白(箩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五黄(面条黄亮)”为统一标准而享誉**。

兰州哪里的小吃好吃又便宜?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拔丝洋芋

这是甘肃的一道地方菜,用甘肃特产洋芋作原料,夏天也有用白兰瓜作原料,制成拔丝白兰瓜。洋芋洗净削皮,切成滚刀块或菱形块,分两次放入油锅中炸熟呈金黄色。炒勺内留少许油,将白糖放人不停地搅动,使糖受热均匀溶化,等糖液起小针尖大小的泡时,迅速将炸好的洋芋块倒入,撒上芝麻颠翻均匀后盛盘上桌。这时只见洋芋色泽明亮,用筷子夹时,银丝飞舞,香甜可口。

兰州哪里的小吃好吃又便宜?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天水呱呱

天水的呱呱有众多品种,常见的有荞麦呱呱和粉面呱呱。浇着辣椒油、酱油、盐、醋、蒜泥等调料的天水呱呱,食感酸辣刺激,吃下肚去立刻换来一句:“过瘾”。呱呱的风味代表着西北人的典型饮食风格,区别于江南饮食的细致清淡,这里的味道更多突出爽口辛辣。

兰州哪里的小吃好吃又便宜?兰州有什么特色小吃?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料重、味醇、肉料汤浓,镆筋光滑,香气四溢,食后余味无穹,又有暖胃功 能。 它的烹饪技术要求很严,煮肉的工艺也特别讲究。与肉合烹的「托托馍」酥脆甘香,入汤不散。用餐之前,须把「托托馍 」掰成碎块。掰馍讲究越小越好,这是为了便于五味入馍。然后再 由烹饪师烹调。煮馍讲究以馍定汤,调料恰当,武*急煮,适时装碗,以达到原汤入馍,馍香扑鼻的要求。

羊肉泡馍不仅讲究烹调,更讲究「会吃」。食用方法有三种: 乾泡,要求煮成的馍,汤汁**渗入馍内,吃后碗内无汤无馍无肉; 口汤,要求煮成的馍,吃后碗内仅剩一口汤;水围城。

标签: 兰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