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惊蛰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2017年惊蛰是哪一天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惊蛰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2017年惊蛰是哪**?公历: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17:32:40

阴历:农历丁酉年 癸卯月 辛卯日(二月初八)

2017年惊蛰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2017年惊蛰是哪**?惊蛰是什么?

惊蛰(jīng zhé),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为“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蛰”是藏的意思。《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晋代诗人陶渊明有诗曰:“促春遘(gòu)时雨,始雷发东隅(yú),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实际上,昆虫是听不到雷声的,大地回春,天气变暖才是使它们结束冬眠,“惊而出走”的原因。 我国各地春雷始鸣的时间早迟各不相同,就多年平均而言,云南南部在1月底前后即可闻雷,而北京的初雷日却在4月下旬。“惊蛰始雷”的说法则与沿江江南地区的气候规律互相吻合。

菠菜

惊蛰节气吃什么 ?惊蛰时节的饮食*好吃得清温平淡些,一些新鲜蔬菜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等都是*选。此外,也可以多吃些能升发阳气的食物和蔬菜,如韭菜、菠菜、荠菜等。惊蛰节气吃菠菜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

芋头

惊蛰节气吃什么 ?赣南闽西一带的客家人,在惊蛰这天要在热水中煮带毛的芋子、炒黄豆(代表消灭多种虫害)。炒黄豆就免啦,我们煮芋头沾糖吃,做法简单,还算是粗粮,好吃又健康。至于糖,但按中医说法,春天肝气旺易伤脾,从惊蛰始要多吃甜食养脾,所以糖虽不利于减肥,吃起来还是可以理直气壮地。

标签: 惊蛰几点几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