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春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立春养生食谱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立春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立春养生食谱

2018年2月***** 腊月十九 立春

2018年立春是哪**?2018年立春是几月几号几点几分?2018年立春是哪天?

公历:2018年2月4日

阴历:丁酉年 葵丑月 丁*****十九)

立春时节虽阳气渐生,万物开始复苏,生机*****但阴寒未尽,正处于阴退阳长、由寒向暖过渡的时期,气候变化和温差幅度较大。在一段时间里经常是乍寒乍暖。人体肌腠也逐渐舒缓疏松,其抵御寒邪和抗病能力及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有所减弱,故仍应注意防寒保暖,切不可过早减少衣物;注意室内的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动;早睡早起,谨慎起居作息,适当增加室外活动,使身体的冬藏状态开始适应春天的到来,使精神情志与大自然相适应。尤其是年老体弱者和少年儿童,更应注意调理和防范。

由于春季在五行配属中属木,与肝相应,故应特别注意养肝、护肝,保持心情舒畅,力戒抑郁或暴怒。在药养上应疏理、舒缓肝气;食养上应适当引入一些具有辛甘发散性的食物,如大枣、花生、大蒜、香菜、韭菜、香葱、竹笋、茼蒿、茴香、白菜、萝卜、芹菜、菠菜、西红柿等等。并可以枸******粳米或山药、薏苡仁、红枣与粳米熬粥食用。少食或避免服食过干酸涩的食物,以及贝类海鲜等水产品。

标签: 2018年立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