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公布-2017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2017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公布-2017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多久?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调休,放假7日。

1月28日(初一)、1月29日(初二)和1月30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2017春节高速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不发卡抬杆放行:

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2017春节放假时间安排公布-2017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多久?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春节习俗:

小年祭灶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祭灶。东北有*民谣:“糖瓜祭灶,新年来到”。老东北过年要祭灶———希望“灶王爷”保佑全家平安。祭灶时用的是糖瓜、关东糖等小食品,由胶状麦芽糖制成,甜中略带些酸味儿。

扫尘

腊月二十四,为扫尘之时,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在年前将房间里外打扫干净,为一年*大的一次大扫除,也叫除旧迎新,**清理粉刷干净迎接新年。

春节的准备

杀猪:在农村,旧时没有冰箱,*好的杀猪季节为春节前,一是喜庆,二是此时天气*冷,可以保存较长时间,杀猪的时候要宴请左右邻居好几桌人热热闹闹的,现在也有二十六买猪肉之说。

蒸馒头:旧时为了春节期间来客人做饭锅不够之备,所以要提前蒸几锅馒头备用,也为春节祭祖用,也做粘豆包之类,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即指此,也有称二十九把油走,意指做油扎食品。

置办年货:采购春节用品,如无论家里已经多出多少碗筷,为了人丁兴旺所以每年春节都要买几个;给孩子买新衣服,以图喜庆;春节期间出去给长辈拜年的礼物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