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高速免费查看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高速免费查看-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调休,放假7日。

1月28日(初一)、1月29日(初二)和1月30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2017春节高速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不发卡抬杆放行:

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高速免费查看-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春节习俗:

【春节起源】

春节是中国*富有特色的在传统节日,中国人过春节已经超过4000年的历史,关于春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但其中普遍接受的说法是春节由虞舜时期兴起。春节一般指正月初一,是一年的**天,而正月上旬或中旬,大部分情况正好是春季的开始(少部分时间立春是在农历腊月下旬)。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出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

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属于汉字文化圈的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庆祝春节的习俗。

关于春节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为公众普遍接受的说法是。虞舜时期,舜即天子位,带领着部下人员,祭拜天地,从此,人们就把这**当作岁*。这就是农历新年的由来,********历代春节的日期并不一致:夏朝用孟春的元月为正月,商朝用腊月为正月,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规定十月为正月,汉朝初期沿用秦历。公元***4年,天文学家落下闳、邓平等人定制了《太初历》,将原来以十月为岁*改为以孟春正月为岁*,后人在此基本上逐渐完善为我们当今使用的阴历,落下闳也被称为“春节老人”。此后中国人一直沿用夏历(即农历)纪年,直到清朝末年,长达2080年。

1912年,中华**宣布改阳历1月1日为“新年”,但在汉族民间推行遇阻,百姓仍以正月初一为“春节”。直至1914年,为接轨西方历法才将“元旦”之名移到阳历1月1日,阴历正月初一改名为“春节”,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一百多年来,春节也在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化。新中国建国以后移除了一些封建迷信的习俗,改革开放后城镇化、信息化浪潮也在改变源于传统农工社会的春节,如传统过年仪式简化、部分人改到饭馆吃年夜饭,上门拜年改为电话或网络拜年等。虽然形式在变,但春节祭祖祈福的内涵没变,家庭团圆、强化家族意识的功能没变。

在**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的当前,春节已走出**,成为中国重要的文化符号。如同西方的圣诞节,春节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

标签: 春节放假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