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及请假攻略-2017年全年公休假放假安排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及请假攻略-2017年全年公休假放假安排?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调休,放假7日。

1月27日(星期五,农历除夕)、1月2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一)、1月29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

1月22日(星期日)、2月4(星期六)日照常上班。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二、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及请假攻略-2017年全年公休假放假安排?2017年元旦高速要收费;2017年春节高速免费。

按《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四大国家法定节假日,因此2017年元旦高速不免费。

2017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2017过年高速公路免费7天,从2017年1月27日0时(除夕)起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高速免费。按照惯例,2017年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其中包括了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及请假攻略-2017年全年公休假放假安排

【春节习俗之年画】

春节挂贴年画在城乡也很普遍,浓黑重彩的年画给千家万户平添了许多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年画是我国的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反映了人民朴素的风俗和信仰,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年画,也和春联一样,起源于“门神”。 随着木板印刷术的兴起,年画的内容已不仅限于门神之类单调的主题,变得丰富多彩,在一些年画作坊中产生了《福禄寿三星图》、《天官赐福》、《五谷丰登》、《六畜兴旺》、《迎春接福》等精典的彩色年画、以满足人们喜庆祈年的美好愿望。 我国出现了年画三个重要产地:苏州桃花坞,天津杨柳青和山东潍坊;形成了中国年画的三大流派,各具特色。

我国现今我国收藏*早的年画是南宋《随朝窈窕呈倾国之芳容》的木刻年画,画的是王昭君、赵飞燕、班姬和绿珠四位古代美人。民间流传*广的是一幅《老鼠娶亲》的年画。描绘了老鼠依照人间的风俗迎娶新娘的有趣场面。**初年,上海郑曼陀将月历和年画二者结合起来。这是年画的一种新形式。这种合二而一的年画,以后发展成挂历,至今风靡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