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放假从哪天开始?春节吃什么盘点春节传统食物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放假从哪天开始?春节吃什么盘点春节传统食物?2017年过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调休,放假7日。

1月2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一)、1月29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二)、1月30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三)、为春节法定节假日!

1月22日(星期日)、2月4(星期六)日照常上班。

2017年春节放假从哪天开始?春节吃什么盘点春节传统食物春节吃的传统食物有哪些:

1、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意寓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年糕作为一种食品,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

2、长面:也叫长寿面,新年吃它,预祝寿长**。古代的一切面食都叫做饼,所以汤面起初也叫汤饼,开始的面片不是擀成或压成的,而是将和好的面,用手往锅里撕片片,和现在北方吃的“乌鸦头”、“猴耳子”等的做法差不多。到唐代以后开始用案板擀面,才逐渐有了长面、短面、干面、素面、荤面、挂面……

3、馄饨:新年吃馄饨取其开初之意。传说**氏开天劈地,使“气之轻清上浮者为天,气之重浊下凝者为地”,结束了混沌状态,才有了宇宙四方。再则取“馄饨”与“浑囤”的谐音,意思是粮食满囤。

4、饺子:除夕夜,十二点钟声一敲响,就开始吃饺子,因此时正是子时,取其新旧交替,子时来临之意。

扩展阅读:

中国人的年夜饭讲究什么

1、全家务必聚齐,因故未回者必须留一座位和一套餐具,体现团圆之意。

2、饭食丰盛,重视“口彩”,把年糕叫“步步高”、饺子叫“万万顺”,酒水叫“长流水”,鸡蛋叫“大元宝”,鱼叫“年年有余”;这条鱼准看不准吃,名为“看余”,必须留待初一食用.北方无鱼的地区,多是刻条木头鱼替代。

3、座次有序,多为祖辈居上。孙辈居中,父辈居下,不分男女老幼,都要饮酒。吃饭时关门闭户,热闹尽兴而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