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谷雨准确时间几点几分?谷雨时节吃什么蔬菜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谷雨准确时间几点几分?谷雨时节吃什么蔬菜养生?公历:2017年4月20日 05:26:58 星期四

农历:农历丁酉年甲辰月丁丑日 三月(小)廿四

2017年4月20日(农历 2017年三月廿四)星期四

谷雨,顾名思义也就是播谷降雨的意思。换句话说,这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因为在谷雨时节雨水会增多,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前后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关于谷雨是什么意思,古人曾有“雨生百谷”之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表示,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雨水增多,这时期雨水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很有作用。越冬作物需要雨水以利返青拔节,春播作物也需要雨水才能播种出苗,雨水大大有利于谷类作物生长,故称“谷雨”。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时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表示,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谷雨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接着就是立夏了。谷雨时节,江南地区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需要雨水的滋润,恰好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这时的雨水较丰,常年4月下旬雨量约30至50毫米,每年**场大雨一般出现在这段时间,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的苗期生长有利。

2017年谷雨准确时间几点几分?谷雨时节吃什么蔬菜养生?谷雨饮食养生注意事项:

北方:谷雨食香椿提高免疫力

北方谷雨食香椿习俗,谷雨前后是香椿上市的时节,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

香椿又名椿芽、香椿头,古名栲、虎眼。是香椿树的幼芽。香椿一般分为紫椿芽、绿椿芽,尤以紫椿芽*佳。鲜椿芽中含丰富的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维生素C,香椿营养及药用价值十分可观,其叶、芽、根、皮和果实均可入药,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杀虫之功效。应提醒注意的是,因鲜香椿中硝酸盐含量较高,在制作食用前应用沸水焯一下后再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2017年谷雨准确时间几点几分、谷雨时节吃什么蔬菜养生等问题的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