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分是几月几日?春分适宜与禁忌食物指南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分是几月几日?春分适宜与禁忌食物指南?公历: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18:28:35

农历:农历丁酉年 癸卯月 二月(大)廿三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春分这**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说:“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2017年春分是几月几日?春分适宜与禁忌食物指南?2017年春分时间为: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春分饮食注意:

吃太阳糕

太阳糕是由大米和绵白糖混合制成的方形小点心,在北京地区已消失约**。记者在稻香村门店看到,新上市的太阳糕上面印着红色的“太阳”,具有浓厚的民俗气息。食俗**称,春分节气气候温和,阳光明媚,应适当进食糯米、红枣等来调节身体机能的平衡。“太阳糕”以糯米制皮,内包枣泥馅,馅中还加入了白瓜仁及秘制桂花,既有五谷丰登的寓意,又满足了人们食疗的要求。

吃春菜

旧时民间有“春分吃春菜”的习俗,春菜是一种野苋菜,也称为春碧蒿。逢春分那天,全村人都去采摘春菜,采回的春菜一般家里与鱼***********有俗语“春汤灌脏,洗涤肝肠。阖家老少,平安健康。”一年之春,人们祈求的还是家宅安宁,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