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分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2017年春分准确时间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分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2017年春分准确时间?公历: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18:28:35

农历:农历丁酉年 癸卯月 二月(大)廿三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太阳位于黄经0°(春分点)时。春分这**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说:“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今年春分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2017年春分准确时间?2017年春分时间为: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七绝·苏醒》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

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

《七绝·春分》(左河水)

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妆日焕新。

赤道金阳直射面,白天黑夜两均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