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龙舟节是几月几日 2017龙舟节哪天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2017龙舟节是几月几日:2017年5月30日农历五月初五星期二

龙舟节的起源

端午节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国传统节日了,在西晋时期的时候,就已经有文献记载了,那本文献已经是考证端午节习俗的重要参考,其实在新石器时代的长江流域,已经有地区在端午节的时候举办活动了,不过那时候的端午节只是在我国的长江中下游有活动,并没有覆盖全国,之后才开始覆盖全国,成为汉文化中不可取少的一个节日。

2017龙舟节

龙舟节的习俗

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而且端午节的纪念人物至今都不能同意,有说是纪念屈原,有的说是纪念伍子胥,还有纪念介子推和曹娥的,在如今社会,大多是吧端午节化为纪念屈原的节日,端午节有多种活动,有划龙舟、挂艾草与菖蒲、端午食粽、沐兰汤、放风筝、佩豆娘、栓五色丝线、采茶、制凉茶、画额、躲端午、佩长命缕、戴香包、避五毒、采药等。

2017龙舟节

端午节作为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传统节日,我们现代人应当要尊重端午节,传扬端午节,不要忘记端午节的那些习俗习惯,发扬好的端午节习俗,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