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雨水是农历几月几日?雨水吃什么传统食物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雨水是农历几月几日?雨水吃什么传统食物?2017年2月18日 农历 正月廿二 雨水

2017年雨水时间:2月18日19:31:16,农历2017年正月(小)廿二

雨水的由来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继立春之后的节气,雨水也是代表降雨降水的**个节气,雨水过后,气温开始回升、冰雪慢慢融化、降水逐渐增多,所以为雨水,雨水时节也有雨水节后鸿雁来的说法。而且雨水节气之后,就是气象层面上真正意义的春天。

雨水的节气特点

雨水节气从开始到惊蛰结束,这个时候,太阳直射也慢慢的向赤道靠近了,雨水时节,降水量开始上升,雨水到来的不仅仅是降水的增加,更加代表着气温变暖,此时大地回春,让人心旷神怡。此时的越冬作物也开始返青和生长。雨水后的细菌也开始增加,逐渐的容易感冒,大家要做好保护自己的准备。

2017年雨水是农历几月几日?雨水吃什么传统食物

春笋

被誉为“素食**品”的春笋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地方名菜春笋均占一席之地,如上海的“枸杞春笋”,南京的“春笋白拌鸡”,浙江的“南肉春笋”。不过,北方很难吃到新鲜的春笋,如果是弗尔马林里泡过的就算了吧。

樱桃

素有“春果**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不可多食,身体阴虚*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2017年雨水是农历几月几日、雨水吃什么传统食物等问题的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2017年雨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