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雨水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雨水节气吃什么水果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雨水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雨水节气吃什么水果比较好?2017年2月18日 农历 正月廿二 雨水

2017年雨水时间:2月18日19:31:16,农历2017年正月(小)廿二

雨水的由来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继立春之后的节气,雨水也是代表降雨降水的**个节气,雨水过后,气温开始回升、冰雪慢慢融化、降水逐渐增多,所以为雨水,雨水时节也有雨水节后鸿雁来的说法。而且雨水节气之后,就是气象层面上真正意义的春天。

雨水的节气特点

雨水节气从开始到惊蛰结束,这个时候,太阳直射也慢慢的向赤道靠近了,雨水时节,降水量开始上升,雨水到来的不仅仅是降水的增加,更加代表着气温变暖,此时大地回春,让人心旷神怡。此时的越冬作物也开始返青和生长。雨水后的细菌也开始增加,逐渐的容易感冒,大家要做好保护自己的准备。

今年雨水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雨水节气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雨水节气饮食禁忌及注意事项

适宜:韭菜、洋葱、豌豆苗、糯米、南瓜、鸡蛋、鱼等

春季阳气**,阳虚体质要特别注意扶助阳气,养好肝阳,然肝脾相利,养肝的同时也要调理脾胃,“脾胃伤则元气衰,元气衰则人折寿。”和而发陈则应春气,多食韭菜、洋葱、芥菜、豌豆苗、茴香、芹菜、荠菜等;温煦滋润之食以护脾胃度春寒,如糯米、燕麦、南瓜、胡萝卜、四季豆、鸡蛋、鱼、虾、牛肉、豆制品等。粥是此季节的**食物,并非清淡无聊,老汤熬制,或加海鲜、瘦肉,或配杂色米豆,青菜点缀,非得水米融洽,柔腻如一,这是功夫,美味无比。

以上就是关于今年雨水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雨水节气吃什么水果比较好等问题的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