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7寒食节还有多少天?2017寒食节是哪一天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7寒食节还有多少天?2017寒食节是哪**?2017年寒食节是几月几日

2017年寒食节是:2017年4月3日(农历三月初七)星期一

寒食节

寒食节的简介

寒食节亦称"禁烟节"、"冷节"、"百五节",在夏历冬至后一百零五日,清明节前一二日。是日初为节时,禁烟*,只吃冷食。并在后世的发展中逐渐增加了祭扫、踏青、秋千、蹴鞠、牵勾、斗鸡等风俗,寒食节前后绵延两千余年,曾被称为民间**大祭日。寒食节是汉族传统节日中**以饮食习俗来命名的节日。后来因为寒食和清明离的较近,所以人们把寒食和清明合在一起只过清明节。

寒食节

寒食节的来历

寒食节的源头,应为远古时期人类对*崇拜。古人的生活离不开*,但是,*又往往给人类造成极大的灾害,于是古人便认为*有神灵,要祀*。各家所祀之*,每年又要止熄一次。然后再重新燃起新*,称为改*。改*时,要举行隆重的祭祖活动,将谷神稷的象征物焚烧,称为人牺。相沿成俗,便形成了后来的禁*节。


标签: 2017寒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