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小吃怎么加盟?如何做成连锁店呢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潮汕小吃怎么加盟?如何做成连锁店呢?春卷(春饼)

【菜 名】 春卷

【主 料】 面粉,绿豆畔,蒜头,香菇,虾米

【做 法】

春饼制作难度*大当为制薄饼皮,薄饼皮制作为面粉加上等量的水,揉成面团,然后锅洗净放薄油,用揉好的面团在锅中刷一圈,刷上薄薄一层湿面粉,再把锅在*上慢慢悠转,烘干成直径约22厘米的圆薄饼皮。春饼的馅为绿豆畔(潮州方言,即去皮绿豆片),蒜头白(即生蒜前面白色部分,切成幼粒)、香菇、虾米等,也都切幼粒,调入鱼露、味精,用薄饼皮包成约10厘米长的条状,炸至金黄色即成。

【介绍】

春饼为潮州传统名小食,是由潮州古代民间小食薄饼卷炸虾演变过来的。清代以前,在潮州大街小巷盛行着一种小食——薄饼卷炸虾,即用薄饼皮卷着炸香的小虾,蘸着甜酱吃,这种小食主要是路边的小摊卖给小孩吃。到了清代末年,这种小食的馅由炸虾改进为萝卜干粒加猪肉粒。到了1911年,潮州名店胡荣泉的创始人胡荣顺、**泉两兄弟在此基础上,又把这种小食改进为一直流传到今天的潮州春饼。

【备 注】 春饼的用料为5000克面粉、5000克水,5000克绿豆,约可制成400多条春饼。

【特 点】 皮酥脆,馅咸香。

潮汕小吃怎么加盟?如何做成连锁店呢?咸水粿

流传至今已有几**的历史,形状小巧,貌似小碗碟,中间盛着加了少许辣椒酱的潮州特产菜脯粒,色泽洁白如豆腐,口感滑润柔软,突出菜脯的咸芳味。

鸭母捻

潮州传统名小食,*创于清代初年,类似于北方的元宵,但潮州叫“鸭母捻”其实是取它的形状像母鸭在水上漂浮游荡的意思。鸭母捻传统制作要求严格,要求皮柔韧,馅软滑。鸭母捻有多种馅(绿豆、红豆、芋泥等),为便于区分,不同馅的鸭母捻都有自己的记号,如有的形状圆、有的椭圆,有的有红点。还可以把“鸭母捻”捞干,洒上花生芝麻碎,这样就成了另一种美食“凤凰春”。

潮汕小吃怎么加盟?如何做成连锁店呢?宫粽球

老妈宫粽球指汕头市升平路头妈祖宫(即老妈宫)附近的顺德号的粽球。由于粽是用竹叶包裹,要打开吃了才知道味道,于是有此俗语。喻事久见人心。由于潮人有五月初五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而且在南方过了端午节,气候开始转热,故俗语中还有“五月未食粽,破裘唔敢放”的谚语。

虾枣

用鲜美海虾肉和清甜的荸荠,外加猪板油,葱等炸成的超级好吃的虾枣。

糯米胀猪肠

可以蘸甜酱油,也有人喜欢蘸桔油,地域不同,吃法不同。**相同的,就是这糯米胀猪肠都非常非常的好吃。一般制法是取猪大肠中段,搓洗至***,将糯米、猪肉、香菇、虾、莲子等辅料拌匀,然后填装入洗好的猪肠中,两端用纱线扎紧,放开水锅里煮约1小时,捞出斜切成小片,就可以蘸酱吃啦。

潮汕小吃怎么加盟?如何做成连锁店呢?炒糕粿

以**稻米为原料,经浸洗后磨成米浆,用专门的蒸具将米浆逐层加工蒸熟,制成软硬适中的大块白米糕,再均匀切成小块,加入鱼露和红色的甜酱油调匀后煎至金黄。煎好后再和入芥兰菜、鲜虾肉、瘦猪肉、鲜蚝仔、鲜鸡蛋等多种配料,加入沙茶酱、辣椒酱、味精、雪粉水、上汤,使其成品达到外酥内软,色泽金黄艳丽。喜欢吃香辣者则佐以辣椒酱或者沙茶酱吃之,喜欢吃香甜者则佐以白糖粉吃之,口味各有特色。

卤水鹅肠

经过卤制以后,去除了鹅的腥味,吃起来软中带脆,吃完以后有回味,吃的时候喝点酒*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