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潮汕小吃做法详解-在广东哪里能吃到潮汕小吃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正宗潮汕小吃做法详解-在广东哪里能吃到潮汕小吃?猪脚圈

猪脚圈是一道颇具特色的油炸粿类小食,馅料有芋头、红豆、生葱珠、五香粉等。因形状类似猪脚而得名。

正宗潮汕小吃做法详解-在广东哪里能吃到潮汕小吃?猪肉丸和牛肉丸

潮汕猪肉丸和牛肉丸是美食里面*好吃,这些肉丸非常香爽口。传统上好的猪肉丸和牛肉丸都是手打的非常弹口。吃猪肉丸和牛肉丸还要配上本地的沙茶酱才更有风味哦。

正宗潮汕小吃做法详解-在广东哪里能吃到潮汕小吃?粿汁

【菜 名】 粿汁

【主 料】 米 (配料繁多,主要有炸花生仁、卤豆腐干、卤蛋、卤肉、卤猪大肠、卤猪粉肠、腊肠等)

【配 料】 精盐、糯米粉浆、葱花

【做 法】

先将米磨成浆,取米浆放在平底锅上煎熟烤干,切成菱形小块成为粿角。食用时将适量粿角放进沸水之中,调入精盐、糯米粉浆煮熟,然后放上葱花即成,同时以炸花生仁、卤豆腐干、卤鸡蛋、卤肉和腊肠之类作佐料。

【特 点】 具有香馥的稻米香味,经济可口,制作简便,是潮州人早晨、午后常吃的点心小食。

【备 注】 制作“粿汁”要注意的问题是,传统上是不加味精,突出其米香原味,因调入糯米粉浆,故汤汁像稀米糊一般稠。

正宗潮汕小吃做法详解-在广东哪里能吃到潮汕小吃?粉粿

【菜 名】 粉粿

【主 料】 澄面125克,生粉75克。

【配 料】 馅材料:半肥瘦肉150克切幼粒,炸脆(或炒脆)花生75克,萝卜干75克,虾米50克,葱3条切碎,干葱3粒剁碎。芡汁料:麻油、胡椒粉少许,生抽半汤匙,糖2/3茶匙,盐1/4茶匙,水3汤匙,生粉1茶匙。

【做 法】

1、虾米用清水浸软,取起,稍为剁碎。

2、脆花生稍为压碎。

3、萝卜干洗净,抹干水剁幼粒

4、下油1汤匙半,放下猪肉、虾米、干葱炒至猪肉将熟,加入萝卜干炒数下,勾芡,下花生、葱炒匀铲起,便是馅料。待冷候用。

5、把皮用料的澄面、生粉筛匀。

6、把1.25杯水煲滚,倒入已筛匀的粉(但须留回2汤匙)迅速搅匀离*,盖上盖,待5分钟,倒**上搓成软滑之粉团,留回2汤匙粉做粉陪。

7、把粉团分成小粒,滚成圆形薄皮,放入适量之馅包成饺形,放在已搽油之蒸笼内,蒸10分钟至熟。

标签: 潮汕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