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著名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潮汕**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翻砂芋

翻砂芋,过去是中秋节的应时食品。芋头去表皮后,切成指状小块,放入油锅中炸熟捞起。隔一会儿,再将芋块放人油中,以除去水汽。然后用白糖加水适量,放入锅中煮,到糖水像胶水一样粘时,即将芋块放入,拌匀捞起,并马上从炉上拿开。

潮汕**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血蛤

经开水烫几秒之后就可以吃,拨开壳可以看见血一样的分泌液,所以称之为血蛤。这东西除了可以补血还可以润五脏、健胃、清热化痰、*酸止痛,主*痰热咳嗽、胸胁疼痛、痰中带血等。

潮汕**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虾姑

虾姑的**写法应为“虾蛄”。别名“攋尿虾”(常误写为濑尿虾或赖尿虾)、“螳螂虾”、“爬虾”、“口虾蛄”,“皮皮虾”,“虾狗弹”,又称“富贵虾”、“琵琶虾”等。鲜甜的虾姑,可以生腌了吃,也请可以清炒。

潮汕**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水晶球

【菜 名】 水晶球

【主 料】 特级生粉、甜芋泥、绿豆畔、虾米

【配 料】 五香粉、香油、味精、葱白粒、胡椒、精盐

【做 法】

皮制法: 先用开水将生粉冲成浆糊状用力搅拌至生粉糊有弹性。把粉团分成小粒,滚成圆形薄皮。

咸馅制法: 将绿豆畔洗净去外壳蒸熟,用面棍将其压幼,加入虾米茸,经腌制过煮熟的赤肉粒、生蒜茸,调入鱼露、胡椒粉、味精,炒匀即成。甜馅的制法则采用绿豆沙或芋泥。

将生粉做成的皮包上馅料做成小球状,放入蒸笼蒸熟,放入盛热油盆即可。

【特 点】 晶白透明,玲珑可爱。老小适宜。

潮汕**小吃排行榜-潮汕小吃的历史渊源及做法大全:无米粿

【菜 名】 无米粿

【主 料】 番薯粉,韭菜

【做 法】

1、无米粿的粿皮制法是,先将番薯粉加入等量的清水,搅拌均匀;锅中放入清水(清水的分量应是番薯粉的两倍),放炉上烧至水沸,加入白矾(按1000克水加入5克白矾的比例),倒入番薯粉,搅拌均匀,成稀饭一样的糊状(应比糊略稠),待其半熟的时候,即端离*位,待其凉后才使用。(如隔一夜后使用,效果更好)。把粉团分成小粒,滚成圆形薄皮。

2、馅的制法是:韭菜逐条洗净,切成约一厘米小段,炒过,调味。包无米粿的时候,要用番薯粉做培粉,因粿皮含水量大,故在包馅的时候,手势要轻,能包住即可,包后上蒸笼蒸熟。食时下鼎煎至双面呈金黄色,并配以辣椒酱为佐料,更感开胃爽口。

【特 点】 无米粿外白内翠,味道浓郁,是地道的潮汕民间小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