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色小吃排行榜-陕西十大特色小吃加盟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陕西特色小吃排行榜-陕西**特色小吃加盟?甑糕

甑糕,用甑做出的糕也。甑为棕色,糕有枣亦为棕色,甑碗小而粗瓷,釉舟为棕色,食之,色泽入目,合谐安心。

做甑糕在四关:一泡米,米是糯米,水是清水,浸一晌,米心泡开,淘洗数遍,去浮沫,沥水分。二装甑,先枣子,后米,一层铺一层,一层比一层多,*后以枣收顶。三*功,大*煮半晌,慢*煮晌。四加水,一为甑内的枣米加温水,使枣米交融,二为从放气口给大口锅加凉水,使锅内产生热气冲入甑内。 吃甑糕易上瘾。有一作家,黎明七点跑步,八点赴甑糕摊吃三碗,返回关门写作至下午四点方停歇,数年一贯,写书十年,体壮发黑眼不近视。

陕西特色小吃排行榜-陕西**特色小吃加盟?圪坨

圪坨,陕北语,关中称麻食、猴耳朵。以荞面为料,掐指蛋大面团在净草帽上搓之为精吃,切厚块以手揉搓为懒吃。圪坨煮出,干盛半碗,浇羊肉汤,乃羊腥圪坨。

吃圪坨离不开羊肉汤,民歌就有“荞面圪坨羊腥汤,死死活活紧跟上”之句。圪坨是一种富饭,羊肉汤里有什么好东西皆可放,如黄花、木耳、豆腐、栗子。此物有一秉性:愈剩愈热愈香。但食之过甚则伤胃,切记。

陕西特色小吃排行榜-陕西**特色小吃加盟?甑糕

甑糕历史悠久,因用甑蒸制成熟而得名。甑糕由三千多年前西周时期王子专用的食品糗饵粉餈演变而来。《周礼·天官》中有“羞笾之食糗饵粉餈”的记载。粉餈是在糯米粉内加入豆沙馅(古时叫豆屑末)蒸成的糕饼,吃起来有豆香味。及至唐代,才发展为枣米合蒸。唐尚书令左仆射韦*源宴请中宗皇帝的“烧尾宴”中的“水晶龙风糕(枣米蒸破见花乃起)”,和现在的甑糕一脉相承。当年冯玉祥将军把西安的甑糕誉为“平民阶级的燕菜”。甑糕作为早餐,在西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枣香扑鼻,绵软粘甜,可滋补强身,补中益气。

标签: 陕西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