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城隍庙附近有什么特色的小吃?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在上海城隍庙附近有什么特色的小吃?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在民间具有浓厚的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特和经济实惠著称,是中华饮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早已享誉大江南北。在上海也随处可见沙县小吃,像保屯路、双河路、昌邑路等,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如果您是沙县小吃爱好者,不愁吃不到美食。

在上海城隍庙附近有什么特色的小吃?生煎馒头

生煎馒头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的历史。用半发酵面包馅,排放平底锅内,用油煎、喷水若干次即熟。“皮薄不破又不焦,二分酵头靠烘烤,鲜馅汤汁满口来,底厚焦枯是败品。”不仅介绍了生煎馒头的优点,也提醒食客,凡是“底厚焦枯”的可以不买,其至“**”。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而出,味道一级。

在上海城隍庙附近有什么特色的小吃?油氽馒头

油氽馒头是上海的**老店枣沈大成点心店制作的特色风味小吃。该店的油氽馒头博采众家之长:馒头皮的制法取于南翔小笼馒头,用不发酵的精细粉擀成,馅心取法于淮扬细点的汤包,将肉馅加骨头汤打匀,调以葱、姜、蒜等制成的佐料;氽炸时又采用近似氽炸酥饼的技巧枣经过这样精心加工制作出来的馒头,形状小巧玲珑,皮呈金黄,色泽美观,入口松脆,肉馅鲜嫩,一咬汤汁四溢,肥而不腻。吃后齿颊留香,满口生津,若趁热食用,更会余味无穷。

蟹壳黄:蟹壳黄因其形圆色黄似蟹壳而得名。蟹壳黄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制成扁圆形小饼,外沾一层芝麻,贴在烘炉壁上烘烤而成。此饼味美咸甜适口,皮酥香脆。有人写诗赞它 “未见饼家先闻香,入口酥皮纷纷下”。蟹壳黄的馅心有咸、甜两种。咸味的有葱油、鲜肉、蟹粉、虾仁等,甜的有白糖、玫瑰、豆沙、枣泥等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