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最好吃的小吃在哪里?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好吃的小吃在哪里?生煎包 6元/4个

生煎乍看一下就是一个个小包子煎烤,但就是这么一种做法就各人有各人的花样,老杭州的偏爱就是葛师傅这样的,个头小小,锅底焦香松脆,咬一口满嘴生香,皮并不是那种薄薄地皮,而是有点厚厚的有嚼劲。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好吃的小吃在哪里?酥油饼

为杭州**风味特产,因主要产于市区风吴山而得名。早在二、三**前 即已驰名四方。清代**小说《儒林外史》一书中即已提及,并作赞誉。酥油饼用上 等白面粉搀和白糖,用花生油煎制而成。因饼开蒙茸有如蓑衣,所以杭人又呼之为"蓑 衣饼"。饼色金黄,食时,先时细白糖粉,入口时,松脆可口,颇具风味。数**来凡 登吴山者,均以一尝吴山酥油饼为快事。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好吃的小吃在哪里?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杭州名产之一。其风味*特,富含营养。 杭州艮山门外到余杭县一带是西湖藕粉主产地,塘栖三家村所产尤为**,旧时是为**提供“贡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茎,经特别加工制成的藕粉,呈薄片状,质地细滑,色泽白中透红。服用时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调和,再用开水冲调成糊状即可,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好吃的小吃在哪里?定胜糕

将配置好的米粉放进特制的印版里,中间再放入红豆沙,蒸少许时间就可以了。糕点比较软,有点松,带甜甜的豆沙味。传说是南宋时百姓为岳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特制的,糕上有“定胜”两字,后就被称“定胜糕”。

品尝地:江南春糕团店5毛/个。河坊街上有现做现买的1元/个。做得比较好的是一老奶奶做的,小孩都比较喜欢吃。

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杭州*好吃的小吃在哪里?葱包桧儿

葱包桧儿是杭州特有风味的传统小吃。传说望仙桥畔王二油煎饼店炸“油炸桧”出了名,一时众起仿效,油炸桧店林立杭城。王二有时炸多了,一下子卖不出去,冷了又软又韧,味道不佳,更无人买。他对秦桧夫妇的心头之恨,还愤愤难平,就将冷油炸桧在热锅一烤,把烤熟的油炸桧同葱段卷入拌着甜面酱的春饼里,再用铁板压烤,烤到表皮呈金黄色,油炸桧“吱吱”发叫,王二方才解恨,他拿起来一吃,觉葱香可口,便取名叫“葱包桧儿”,一直流传至今。

标签: 杭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