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好玩哪地方?杭州美食小吃在哪里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杭州市好玩哪地方?美食小吃在哪里?葱包桧儿

葱包桧儿是杭州特有风味的传统小吃。传说望仙桥畔王二油煎饼店炸“油炸桧”出了名,一时众起仿效,油炸桧店林立杭城。王二有时炸多了,一下子卖不出去,冷了又软又韧,味道不佳,更无人买。他对秦桧夫妇的心头之恨,还愤愤难平,就将冷油炸桧在热锅一烤,把烤熟的油炸桧同葱段卷入拌着甜面酱的春饼里,再用铁板压烤,烤到表皮呈金黄色,油炸桧“吱吱”发叫,王二方才解恨,他拿起来一吃,觉葱香可口,便取名叫“葱包桧儿”,一直流传至今。

杭州市好玩哪地方? 美食小吃在哪里?油冬儿

面粉裹萝卜丝,一般都喝炸臭豆腐一起卖的说。

杭州市好玩哪地方? 美食小吃在哪里?猫耳朵

猫耳朵是用上白的面粉做成形视“猫耳朵”的面瓣。再配上鸡丁、火腿丁、香菇、干贝等佐料烹制,汤鲜味美、十分可口。

品尝地:知味观。每碗10元。

杭州市好玩哪地方? 美食小吃在哪里?吴山酥油饼

精白面粉为原料,成品起酥,层层叠叠,色泽金黄,脆而不碎,油而不腻,入嘴即化。相传乾隆游吴山的时候也品尝过,民间有“吴山第一点”之称。

品尝地:现在几乎没有店家在做了。只有在河坊街上的中山中路口还有一家在卖。每只2元5角。

标签: 杭州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