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丰都庙会时间地点 2017年丰都庙会美食盘点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丰都庙会时间地点 2017年丰都庙会美食盘点?2017年丰都庙会时间:庙会定在每年的阴历三月初三

2017年丰都庙会地点:重庆丰都

2017年丰都庙会时间地点 2017年丰都庙会美食盘点?2017年丰都庙会详情:

丰都,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名城,是中国*有特色*有名气的文化名镇之一,以其承载天界地府文化所形成的鬼城文化而闻名古今中外,其悠久历史,内涵*特的民间文化习俗,奇异的仙道神鬼传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难以替代的观赏体验价值,已经成为****的文化研究载体和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特地域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正**不衰地向中外游客展现出神秘东方的文化底蕴。

丰都庙会是流行于重庆市丰都县一带的民间习俗文化活动,旧时,每至宇主神的诞辰,都会举行庙会,成为当地人日常经济交往重要形式。曾经丰都鬼城寺庙林立,届会众多,全年达35次。

如正月初九玉皇殿办玉皇大帝圣诞庙会,二月初二天子殿为阎罗王天子圣诞并天子娘娘肉身成圣期举行天子会,四月初八大雄殿为释迦牟尼圣诞办佛主会,九月初八丰都大帝对圣诞举办土地会等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鬼城庙会曾一度中断。

1988年4月18日,丰都县举办*届鬼城庙会,在保留原有庙会特色的基础上,增加了经贸洽谈、物资交流等内容。该习俗现在流行。2014年11月11日,“丰都庙会”成功跻身***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