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徐嫂子糊粉汤

糊粉汤是一种用鱼骨熬成的汤加上劲道的米粉,不同于任何其他米粉,它非常的浓稠,并且加有足量的胡椒。油条和糊汤粉是早点不错的搭配选择。米粉的弹性,油条的清脆,糊粉汤的浓鲜,搭配起来,让人有畅快淋漓,欲罢不能之感。

徐嫂子糊粉汤是武汉的老字号,一间不大的小门点里,挤满津津有味吃糊汤粉的人。雪白的纸碗端上来,原料:微稠的糊汤、洁白的米粉、撒在上层的是绿的葱花红的辣萝卜;细长的米粉嚼起来有劲,浓浓的糊汁透出阵阵鱼的清淡鲜美,还有必不可少的胡椒的清冽辛辣;连吃法也同老武汉一样:一碗糊汤粉外加一根黄灿灿的油条。慢慢品尝着这熟悉的汉味小吃,仿佛糊汤粉独特的鲜味从遥远的天边悠悠荡来。

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 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欢喜坨

是一种硕大无朋的空心麻元。优质的欢喜坨,有撒了黑芝麻的油衣,酥脆却一点也不油腻,内层软香的糯米包裹着甜甜的豆沙馅,让人吃了,真的很“欢喜”。

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 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油焖大虾

武汉最有名的是潜江五七油焖大虾,如今已经传遍全国。辣、油厚、口味重是它的特点。到了夏季,在武汉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卖油焖大虾的招牌,武汉人对此也十分热衷,消费量逐年增长,价格也不断攀升。一盘油焖大虾大概需要100-200元。

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 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谈炎记水饺

谈炎记水饺馆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384号,距利济路口不远。1920年由黄陂人谈志祥创办。专门经营水饺近八十年,有独到的制作水饺技艺,从选肉、配料、点味、制馅、制度到包制、熬汤、煮熟等各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如以鲜猪腿、黄牛腿肉制馅,猪蹄熬汤,配上虾米、香菇、香菜、葱花等佐料,使水饺的馅嫩、汤鲜、形美、皮薄,吃起来爽口润腹,余香满口,吃后留有余味,使人吃了还想吃。 除了传统的鲜肉水饺,名师谈银山近几年还陆续研制出冬菇水饺、厂米水饺、三鲜水饺、鸡茸水饺、虾仁水饺等新的品种,适应不同食客的口味.

武汉有哪些特色小吃? 武汉特色小吃汇总推荐:桂花赤豆汤

桂花赤豆汤是武汉地区一种小吃,桂花赤豆汤用桂花、赤豆、糯米、白糖、淀粉等熬制而成,味道甜美不腻。楚宝熟食店位于武汉市汉口中山大道,在六渡桥下首。桂花赤豆场用桂花、赤豆、糯米、白糖、淀粉等熬制而成,味道甜美不腻。

此外武昌的户部巷汇聚了武汉的各种特色小吃。这条街因在清朝(公元1644-1911年)毗邻藩台衙门而得名。这条小巷子虽然只有150米,但各种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如:石婆婆热干面、徐嫂鲜鱼糊汤粉、谢家面窝、高胖子粥店、陈记红油牛肉面、万氏米酒、王氏馄饨、何记豆皮、麻婆灌汤蒸饺、李大饼、顾氏肉松卷、吕记油饼、吴记米发糕、好来牛肉面、老乡小吃、李记粉面、陈记粉面、陈记烧梅面窝、小文煎包等。此外,位于老通城的背后,汉口中山大道和大智路交汇处的吉庆街是一条以武汉风味小吃与民间艺人吹拉弹唱著称的特色街,如今,它已经成为武汉的一张名片,凡来到武汉的人都要慕名去逛一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