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寺小吃在哪怎么去?护国寺小吃街美食地图路线?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护国寺小吃在哪怎么去?护国寺小吃街美食地图路线?豌豆黄

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豌豆以张家口出产的花豌豆最好。

护国寺小吃在哪怎么去?护国寺小吃街美食地图路线?驴打滚

驴打滚是黄米面团卷豆沙,不过卷好后将其在黄豆面上翻滚,让表面沾上一层黄豆面,以避免水分蒸发导致干裂从而影响口感,可能就是因为最后这个动作而被幽默的北京人把它起名为驴打滚。驴打滚口感软糯,不黏牙,深受老北京的欢迎

护国寺小吃在哪怎么去?护国寺小吃街美食地图路线?爆肚

有人说不吃爆肚的人不是北京人,吃爆肚的人不见得是地道北京人。只因新一代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哪儿的人,只要是好吃的,他们就会“呼朋引伴,蜂拥而上”,因此喜吃爆肚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老一辈对传统美食的热爱,也是任何一种美味不能替代的。

护国寺小吃在哪怎么去?护国寺小吃街美食地图路线?卤煮火烧

卤煮火烧是老北京纯粹的东西,土生土长,比京剧还要纯粹。据说光绪年间因为用五花肉煮制的苏造肉价格昂贵,所以人们就用猪头肉和猪下水代替,经过民间烹饪高手的传播,久而久之,造就了卤煮火烧。地道的北京人估计没几个不好吃卤煮火烧的。

标签: 护国寺小吃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