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立春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具体时间?立春吃什么最好呢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立春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具体时间?立春吃什么*好呢?2017年立春具体时间

公历(阳历):2017年2月3日23时34分01秒

立春准确时间的计算方法:

计算公式:[Y*D+C]—L

公式解读:年数的后2位乘0。2422加3。87取整数减闰年数。21世纪C值=3。87,22世纪C值=4。15。

举例说明:2058年立春日期的计算步骤[58×。0。2422+3。87]—[(58—1)/4]=17—14=3,则2月3日立春。

今年立春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具体时间?立春吃什么*好呢?农历2017鸡年可不寻常——它长达384天,也就是说,下一次过春节, 必须等到2018年2月16日。为什么农历2017年有384天?原来,鸡年除了有两个农历6月,还是个“双春年”——年初的正月初七立春,年末的腊月十九又立春。

该消息一传开,全国网友们都脑洞大开,纷纷议论。有网友说,在农历六月出生的小伙伴们,明年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过两个农历生日了。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自己过一年就要老去两岁,不太划算。而厦门网友则表示,闽南人喜欢好事成双,因此能在一年里过两个农历生日是一件吉祥事。

还有网友说,明年难道不能按照农历领工资吗?这样就能多领一个月的了。就此观点,有网友则一针见血地说,这样的好事也只能想想而已,天上不会掉馅饼,多领一个月工资,就要多干一个月的活。

其实除了有网友希望能多发一个月工资,对于这个超长的鸡年,还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其他心愿,比如“假如能闰1月多好,这样就可以过两次年、放两次春节假!”还有人想 “寒暑假有没有变长呢”,对此也有网友评论说:“这肯定是一个完不成假期作业的小伙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还有不少奇妙之处,2月14日情人节竟在除夕前**,情人节、除夕、大年初一,这三个都很重要的日子扎堆在一起了;还有2017年中秋和国庆也赶在一起了,10月1日国庆节,10月4日就是中秋节了,三天国庆假+中秋法定假日,再加上两个周末,所以国庆长假有8天;元旦出现“7时59分60秒”,这多出的“1秒”加在格林尼*时间12月31日23时59分后,通过增加闰秒实现。由于北京处于东八时区,所以在2017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后面增加1秒,出现了7时59分60秒的特殊现象。

今年立春是什么时候几点几分具体时间?立春吃什么*好呢?春盘

春盘又称“五辛盘”,是细切五种辛辣的生菜盘装而成。《**纲目》中说:“五辛菜,乃元旦、立春以葱、蒜、韭、蓼蒿、芥辛嫩之菜杂和食之,取迎新之意。”这一风俗传到唐、宋、金、元。如元代耶律楚材有《立春日驿中作穷春盘》诗,其中说到用藕、豌豆、葱、蒌蒿、韭黄和粉丝作春盘。

宁津一带用葱、蒜、椒、姜、芥切而调食之,称为五辛盘,它既可以下酒佐餐,又可以作为礼物相互馈送。也有馈送青韭、黄柑的。

春饼

唐《四时宝镜》记载:“立春,食芦、春饼、生菜,号‘菜盘’。”可见唐代人已经开始试春盘、吃春饼了。所谓春饼,又叫荷叶饼,其实是一种烫面薄饼--用两小块水面,中间抹油,擀成薄饼,烙熟后可揭成两张。春饼是用来卷菜吃的,菜包括熟菜和炒菜。

清《调鼎集》一书中曾记载了春饼的制法:“擀面皮加包*腿肉、鸡肉等物,或四季应时菜心,油炸供客。又咸肉腰、蒜花、黑枣、胡桃仁、洋糖、白糖共碾碎,卷春饼切段。”这是清朝的吃法。现在的春饼在制作方法上仍沿用了古代的烙制或蒸制,大小可视个人的喜好而定,在食用时,有些人喜欢抹甜面酱、卷羊角葱食用,有的地方还讲究用酱肚丝鸡丝等熟肉夹在春饼里吃。

标签: 2017年立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