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饮食养生】今天大寒南北方应吃什么食物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饮食养生】今天大寒南北方应吃什么食物?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大寒饮食养生】今天大寒南北方应吃什么食物?山药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大寒饮食养生】今天大寒南北方应吃什么食物?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燥结症较为适宜。

【大寒饮食养生】今天大寒南北方应吃什么食物?海带豆腐汤(大寒养生御寒鲜汤)

原料:豆腐3块,水发海带100克,酱油、精盐、味精、葱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带切丝待用。将汤锅置*上,放入花生油烧热,下入葱花炝锅,烹酱油,放精盐,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带丝。待汤开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功效: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而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具有产热效应。因其可以加快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提高人体基础代谢,并使皮肤血流加快,所以能减轻寒冷等。故冬春等寒冷季节多喝海带汤可增强抗寒力。

标签: 大寒饮食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