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大寒节气都吃什么美食?大寒南方养生吃什么?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各地大寒节气都吃什么美食?大寒南方养生吃什么?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全国各地大寒节气都吃什么美食?大寒南方养生吃什么?梨

大寒养生离不开梨,梨清热止咳,尤其适合冬季内热的人食用。对于体质较差,尤其脾胃虚寒的人,不宜生吃梨。

全国各地大寒节气都吃什么美食?大寒南方养生吃什么?橘子

橘子是冬季的水果,大寒养生吃橘子能够辅助*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的功效,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多。

全国各地大寒节气都吃什么美食?大寒南方养生吃什么?八宝饭

民间有大寒节气吃糯米的说法,因为糯米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吃了后会周身发热,起到御寒、养胃、滋补的作用。而糯米制作的食品,*典型的就是八宝饭。糯米蒸熟,拌以糖、猪油、桂花,倒入装有红枣、薏米、莲子、桂圆肉等果料的器具内,蒸熟后再浇上糖卤汁即成。味道甜美,是节日和待客佳品。

关于八宝饭的由来各有说法,一说是周王伐纣后的庆功美食,所谓“八宝”指的是辅佐周王的八位贤士。不过更加靠谱的解释是八宝饭源自于江浙一带,经由江南师傅进京做御厨才传到北方。如今宁波、嵊州、嘉兴也都保留着过年吃八宝饭的习俗

标签: 大寒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