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时节饮食推荐】大寒时节吃什么好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时节饮食**】大寒时节吃什么好?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大寒时节饮食**】大寒时节吃什么好?红薯

地瓜这种不起眼的食物却是御寒的佳品。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大寒时节饮食**】大寒时节吃什么好?红豆

红豆是种能补血又能去*的食物。红豆的粗纤维物质丰富对于降血脂、降血压有很好的功效。红豆叶子*小便频数,遗尿;花清热,止渴,醒酒,解毒等功效。另外红豆水提取液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大寒时节饮食**】大寒时节吃什么好?年糕

吃“消寒糕”的习俗在北京由来已久。“消寒糕”是年糕的一种,不但因其糯米比大米含糖量高,食用后全身感觉暖和,有温散风寒、润肺健脾胃的功效,而且老百姓选择在“大寒”这天吃年糕,还有“年高”之意,带着吉祥如意、年年平安、步步高升的好彩头。所以老北京的习俗中大寒这天,一家人分吃年糕,既带着吉祥味,也能驱散身上寒意,所以称为“消寒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