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饮食养生】南北方小寒吃什么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小寒饮食养生】南北方小寒吃什么?2016年小寒时间:2016年1月6日 06:08:21,农历2016年十一月(大)廿七。

2017年小寒时间:1月5日 11:55:42,农历 2016年十二月(大)初八

小寒介绍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在1月5-7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是*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同时,有同名作词人小寒。

【小寒饮食养生】南北方小寒吃什么?西宁腊八节并不喝粥,而是吃麦仁饭。腊月初七晚上将新碾的麦仁,与牛羊肉同煮,加上青盐、姜皮、花椒、草果、苗香等作料,经一夜文*煮熬,麦仁饭异香扑鼻,十分可口。

【小寒饮食养生】南北方小寒吃什么?甘肃传统煮腊八粥用五谷、蔬菜,煮熟后除家人吃,还分送给邻里,还要用来喂家畜。武威地区讲究过“素腊八”,吃大米稠饭、扁豆饭或是稠饭,煮熟后配炸馓子、麻花同吃,民俗叫它“扁豆粥泡馓”。

【小寒饮食养生】南北方小寒吃什么?江苏人吃腊八粥分甜咸两种。腊八粥里要加入茨菰、荸荠、胡桃仁、松子仁、芡实、红枣、栗子、木耳、青菜、金针菇等。如果煮的是咸粥的话,在里面加入青菜和油即可。

标签: 小寒饮食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